Van Den Hul

關於我們    維修與保固    聯絡我們

 視訊信號線 – THE DIGI-COUPLER 75Ohm

 

The DIGI-COUPLER 75 Ohm是我們高等級的SPDIF數位音響信號線,然而其相同適用於影像與HF信號傳輸,維持著最高效能等級。The DIGI-COUPLER 75 Ohm特別設計來承受最高75 Ohm阻抗傳輸品質的SPDIF消費型式的數位音響,針對是專業的您。The DIGI-COUPLER 75 Ohm的特殊設計適用SPDIF數位音響各方面完美與可靠的傳輸需求,不管是短距離或長距離都可顯著的提升您音響品質。其嚴苛的HF設計也有益於影像與HF信號傳輸達到GigaHertz的範圍。

特色:

.The DIGI-COUPLER 75 Ohm擁有相當固定與準確的75 Ohm阻抗:75 Ohms ± 0.5 Ohm到3 GHz
這點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信號將會在導線中到處反射(即駐波),如此的反射會降低信號完整造成數位音響訊號在接收端被重疊延遲本身的覆寫(即信號反射感應出控制符號間干擾)。在接收側這消極地影響DA轉換器時鐘回復電路的能力來維持一穩定的取樣率(即在音響信號的取樣發生間的時間間隔波動)。產生的音響信號失真叫做”jitter失真”可明顯的感受到解析度與影像的降低。

注意:為維持準確的75 Ohm阻抗與避免信號反射,The DIGI-COUPLER 75 Ohm最小彎曲半徑為8.0 cm。

The DIGI-COUPLER 75 Ohm擁有非常高的頻寬。舉例:一條-3 dB頻寬的10公尺導線,運行速率為770MHz。
高頻寬是非常重要的:一個SPDIF數位音響信號包含遠超過通常最小需求頻寬的頻率(~6MHz)。即使這最小頻寬提供可用的傳輸,但增加的頻寬將有益於精確的資料傳輸與在工作吵雜環境中恢復低時基抖動。數位音響信號包含了基本的資料單元(bits),以0和1的形式呈現。這為方波(如城齒形狀般),其垂直邊緣作為劃分信號接收電路(如DA轉換器),能恢復信號時鐘與確認被控制bit值。導線頻寬隨著長度減小。較低的頻寬增加造成數位音響信號的方波邊緣趨於完整且隨著時間變亂。這削弱電路接收能力來正確地判定各別的bit值與他們的時機,這叫做”jitter失真”讓”bit錯誤率”增加與音響品質減少。

一個關於光纖導線數位音響與頻寬的小註解:
雖然它們本身顯示出非常高的頻寬與幾近完美的雜訊抵抗力,但不可避免地額外的相關光學傳輸與接收部件的頻寬(特別是一般消費產品設備),是其一最主要影響效能的因素。其餘的如光學電源供給、模組消散、衰減與連結器傳輸損失。儘管如果是以低jitter失真重播為目的的狀態下同軸SPDIF轉換器會是更好的,但還是要依情況決定。而我們的The DIGI-COUPLER 75 Ohm導線採用此裝置。

The DIGI-COUPLER 75 Ohm擁有非常低的每單位長度信號衰減。如:在100MHz,衰減僅0.11 dB/m。

當長導線使用時低信號衰減(如低信號損失)變得特別的重要。為了維持最理想的信號品質,在信號接收端的最高的信噪比是必須的。因此傳輸過程中信號必須經歷越低的衰減越好。這當然相同適用到數位音響與到video與HF信號。低信號衰減也確實增加外部噪音的免疫力,儘管後者需要好的屏蔽。

‧The DIGI-COUPLER 75 Ohm叫做 ”Superscreened”或”低傳輸阻抗”導線。為了保持信號在內噪音(RFI與EMI)在外的最高表現,最完整的屏蔽要素是必要的。沒有妥協,The DIGI-COUPLER 75 Ohm的設計擁有叫做”triaxial construction”採用多重最高品質的屏蔽。

在The DIGI-COUPLER 75 Ohm不少於三層屏蔽,採用三層金屬薄片屏蔽與Linear Structured Carbon®(LSC)外層,結合屏蔽因子產生極高隔絕衰減與極低傳輸阻抗;這使得導線獲得”Superscrrened”的稱號。

The DIGI-COUPLER 75 Ohm能對抗射頻與電磁干擾讓使用長度較長時不會發生問題。多重長度可平行運行而不會有互相的干擾,即便與其他導線使用(如在導線管)。

當信號導線傳輸阻抗低於50 µOhm/m時,可被命名為”Superscreened”或”低傳輸阻抗類別”。傳輸阻抗是用作側定屏蔽品質與電壓來到干擾系統遮蔽到干擾系統電流的關聯。導線傳輸阻抗越低,傳輸信號較不易受外部干擾,但相反的:導線本身發散較少雜訊。後者也被叫做screening attenuation figure,象徵導線幅射能量與其傳輸信號水準的比率。我們Superscreened的The DIGI-COUPLER 75 Ohm導線的隔絕衰減與傳輸阻抗顯示出超越我們測限3 GigaHertz完美的數據。

.The DIGI-COUPLER 75 Ohm不但外覆高純覆銀屏蔽,而且擁有HULLIFLEX ® 4聚合物所製堅固耐用與耐磨的外皮。這些提供了對抗外在化學侵蝕最理想的保護與非常長的使用壽命。

The DIGI-COUPLER 75 Ohm提供了在75 Ohm阻抗水準應用下最純淨信號傳輸,是各界專業人士最佳的選擇。

 
規格
線材型式 三軸線Superscreened, Superscreened
導體材質

高純度晶體 OFC 外覆高純度銀,再以線性結構碳纖維 (Linear Structured Carbon) 緊密包覆

用途 / 適用範圍

高性能數位音響(SPDIF)信號線 / Video與HF信號傳輸;一般用與家庭劇院

蕊線尺寸

中心蕊 : 0.283 mm² / ~AWG 22.6
中間層 : Al foil + 128 + Al foil + 128
外圍 : Al foil + 192

外部直徑 / 尺寸

8.2 mm

電阻 (20 °C / 68 °F)

內部導體 : 聚丙烯
外皮 : HULLIFLEX ® 4 / 300 Vrms
電容 中心蕊 : 56.2 pF/m
中間層 : 470 pF/m
阻抗 75 Ohm ± 0.5 Ohm , up to 3 GHz
外覆絕緣 / 測試電壓

中心蕊 : PE foam 聚乙烯泡沫
外皮 : HULLIFLEX ® 4 / 300 Vrms min

連接頭形式適性

BNC 或 RCA 型式接頭

外皮顏色 金色
Copyright © 2013 台灣總代理 皇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